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张开华  |  2015-06-07  |   |  2420次阅读

      201192日是“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的报到日。我见到的第一位学生叫秦康宁,他是04级一同学的表弟,我为他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内拍了几张照片,发信告诉他表哥,秦已平安来到成都了。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接下来就是国庆长假,成都附近乃至四川境内的同学纷纷准备回家,而来自河北、山东等外省同学只好在成都度过第一个黄金周了。于是我决定邀请行知学院201112位不回家的外省学生来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参观,同时品尝风华歺厅的伙食。接近10时,我们在西大门集合,合影留念后来到211大楼和第四敎学楼、原通信电工大楼、三系楼、五系楼、逸夫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敎学楼、第三敎学楼。在三系楼,我让学生沿楼梯走到4层,仔细观看敎授长廊,认识一下微固学院的院士、敎授、博导、长江学者。而在五系楼也观看了敎授们照片,还认识了为行知学院2010级讲“模电”课程钟老师的先进事迹。在逸夫楼乘电梯到5层,看到不少老师假期仍在从事科研活动。经过校医院我们来到主楼前,又一次合影留念后,在一楼大厅还观看了清水诃校区模型。在南大门我给每位学生照了相。临近中午我在风华歺厅招待这12位同学,来自北方学生吃到了久違的馒头倍感亲切。同学们对我点的小炒相当满意。我见菜已见底,加了两盘卤肉,又是一扫而光。小伙子们的食欲真好。临别时又为每位同学买两个馒头,供他们加餐食用。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20111027日行知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微电系3名考研成功的学生彭宣霖、袁博群和张晓敏为有考研志向的同学介绍考研经验。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20111214日下午我与行知学院2011级学生代表在西办116进行了成长计划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我就学生成长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类,并就考研中的具体事宜与学生做了讲解、耐心回答了学生有关考研过程中的各类疑问。接着,我授针对行知学子提出的C程序学起来较困难、微积分授课速度较快、理解不够透彻、英语基础差等问题,都一一提出了解决措施。随后学生代表向张老师汇报了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期中考试的感受。最后我对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一定要认真准备期末考试,争取考出好成绩;二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三是应该经常与学长学姐、老师多交流沟通。并指出“考验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要努力、勤奋的去完成”并对行知学子在考研路上顺利行走寄予希望和祝福。 本次成长计划座谈会,旨在通过帮助学生解答疑问,让学生开阔视野,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信心。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20131220日,我为行知学院2011级全体考研学子召开了考研讲座,并邀请到微电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讲座涉及微电、通信、电工等各个方向的考研的信息。讲座中,我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各专业近几年的考试情况以及研究生录取比例,并分析了考研的意义所在。接着,就考研复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说明。最后张教授鼓励各位学子在考研路上不怕困难,勇于奋进。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讲座氛围良好,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料。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2011级行知学院共有9人考研成功,其中秦康宁为电子科技大学微固学院录取。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祝“科成”行知学院1538位同学鹏程万里、展翅高飞!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与“科成”行知学院15届学生话别

 

文章原载于作者的文章,所述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本文经过系统重新排版,阅读原内容可点击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