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的大二,奋斗的人生
通信789辅导员博客  |  2017-11-17  |   |  1545次阅读

  有人曾对我说,大二很早。大学才过了四分之一,还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和选择;有人曾对我说,大二很晚。大四一年进行毕业设计,真正的大学学习时间就是三年,已经过了二分之一。同样的时间节点,不一样的看待方式,与我而言,不早也不晚,因为看你如何折不折腾,如何折腾!

    大二是个特别特殊的年级。没有大一早晚自习,没有了大一周末四六级模考,时间多了;没有大三出国、读研、工作未来选择的焦虑,内心闲适了;大二,有的是铺天盖地的专业课程的引入,有的是各大社团活动骨干的身影和责任;有的是各大科创竞赛忙碌的背影。

    大二是个变化性很大的年级。时间变多,压力变小,自由度变大,选择变多,课程加强,这是大学关键性的过渡阶段。在这个特殊的阶段,玮玮姐有四句话送给你们:

    痛苦地挣扎。挣扎来源于措手不及和迷茫。脱离大一规章制度,进入了自己做主自己安排的大二,很多同学迷失了前进的方向。面对爆炸式的信息和同学个性化选择发展防线,无法清晰的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在大二走的道路。专业课程的增加和课程难度的陡增,让同学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这时候,相信自己!挣扎不是个例,挣扎来源你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未来发展的思考。

    艰辛的尝试。是当一个大学霸,加权成绩90+?还是科创达人,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数学建模、ACM、英语竞赛等学校的知名竞赛都有你活跃的身影。亦或是学生骨干,各种新四会活动、大师讲坛,都离不开你的组织和协调。大二选择很多,时间也很多,容错率也很高。尽力去尝试自己的兴趣点,确保一个发力点,综合发展。

不懈的坚持。大二阶段难度增加,时间不够,竞争变大,想在任意一个领域出类拔萃都不容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或许你大二的你只是个怀揣着希望的小白,但是你要相信相信的力量,365个日夜的积累和坚持,一年后大二结束后的你,必将不后悔一年的坚持与付出。

遥远的启航。一年后的大三是一个不断选择和推翻自己选择的阶段,面对届时一个个充满诱惑的选择,回头一看,如果自己没有硬本领,就只有在不断的悔恨和遗憾当中,再重新选择。如果你大二够拼够折腾,量变引起质变,面对选择,随心所欲,静心沉思,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最佳未来,成功从成电启航,驶向梦想的远方。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每一个你讨厌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曾经的自己。大二在脚上,每人都可以迈出自己铿锵有力的步伐。未来选择在你自己手中,规划也在自己手中。只要你铭记,请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的大二最难忘,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文章原载于作者的文章,所述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本文经过系统重新排版,阅读原内容可点击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