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通信789辅导员博客  |  2017-12-01  |   |  1650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每一个时代都有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使命。回首中国百年近代史,风起云涌,英雄辈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许许多多的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96年前 ,12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在上海石库门转战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秘密召开会议,从此,在中国诞生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70多年前,3万知识青年怀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从西安到延安蜿蜒起伏的700多里山路,一路向前,投入火热的革命熔炉,为抗战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50多年前,为了国家安全,众多青年科学家和工程技术研制人员隐姓埋名、风餐露宿,披星戴月、顽强拼搏,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两弹一星”的伟大成就,成为“振兴中华”口号的诠释者和践行者。

40年来,亿万青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青春骚动,活力四射,成为改革开放的主力军和坚定支持者,“下海”成为青年一代“敢为天下先”的代名词。

历史已经证明,千百万青年在波澜壮阔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历史也已证明,千百万青年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中同样做出了卓越贡献。历史还将证明,千百万青年继承当年爱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天。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党领导人们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

犹记1949年开国大典上毛泽东“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话语;犹记1984年35周年国庆阅兵上西方媒体“一个沉睡的东方巨人醒了”的惊呼;而今威武雄壮的朱日和阅兵,让世界感叹“中国的强大可见一般”。从满目疮痍到繁荣昌盛,由筚路蓝缕到走向复兴,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不再只是“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亚洲”,更是“世界之中国”,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几代人的梦想即将变为现实。

登高望远,看祖国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歼20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

回首看成电,电子科技大学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人才摇篮。

2017年9月,我通过努力,有幸成为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一新生。经历了初到大学的新奇、兴奋;军训生活的紧张、疲惫;微积分编程的苦恼、乐享;欣赏了银杏大道的落叶纷纷,大师学者的风度翩翩,成电学子的精彩个性;十八岁的我迎来成人之礼。3个月的大学生活,不仅让我了解了电子科技大学“前世和今生”也体会出“211”、“985”、“双一流”大学的无穷魅力,更让我记住了学姐学长的“学霸”风采。

2017年度国际基因工程设计大赛中电子科技大学勇夺“最佳植物合成生物学”金牌,实现历史新突破。

一周连拿两个全国冠军的何柱学长,更是成电传奇!

在第24届IciP2017大会上,电子科大“编码英雄-Ⅱ”全球前三,闪耀国际舞台。

……

成电,我为你骄傲!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

我们走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

宏伟蓝图已绘制,自觉践行我做起。我们当代青年人赶上了好时代,未来的中国给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不懈奋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本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实干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章。

昔日青年周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日成电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让我们记住李言荣校长的勉励:“未来二三十年,你们将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和实现者,希望你们能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出真贡献、大贡献。”面对美好明天的期冀,我们从成电出发。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伟大时代,做出“真贡献、大贡献。”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文章原载于作者的文章,所述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本文经过系统重新排版,阅读原内容可点击 阅读原文